Friday, 27 November 2015

亲子~成绩揭晓(一)

9月8日 ~ 考试首曰
下午去学校载女儿时妈妈很惊讶,严肃的表情尽然出现在大而化之的女儿脸上,上车后也一反常态安安静静的,妈妈想因该是考得不理想,那就让女儿静一静吧,想说时她自然会说,驾驶到半途时女儿开口说话了。
女儿:"妈妈,国语好难啊!"
妈妈:"是理解难还是书写难?"
女儿:"理解还好可是书写很难。"
妈妈:"今天考什么?"
女儿:"囯语理解、国语书写和数学"
妈妈:"数学会难吗?"
女儿:"还好。"
妈妈:"不要紧,今天只是第一天而已,还有两天要考,明天再加油。(女儿继续无精打采的,妈妈试着看看能否转换这些负能量。)要不要去买椰水喝?"(这是女儿最爱的饮料之一)
女儿:"要!要!"(女儿马上很有精神的大声回答)
结果是弟弟手里捧着一个椰子,口中一直说着好重啊!姐姐手中撑着伞为弟弟遮阳,姐弟俩从椰子摊一路嘻嘻哈哈的走向妈妈的车,开开心心的等着回家喝椰水,那个很难的考试已经被某人给抛到九肖云㚈去了。
9月9日 ~ 考试第二天
一上车后女儿就说
女儿:"妈妈,华语很难啊~!"(又很难?而且还强调了'很'字,看来女儿可能是准备不足踢到铁板了。哈哈哈!)
妈妈:"是理解难还是书写难?"
女儿:"两个都很难。"
妈妈:"怎样个难法。"
女儿:"书写有一题是讲有一天你和班上的同学玩一个游戏这样啦!然后他就讲他蒙住你的眼睛然后给你摸一个物体,叫你写出你摸到那个物体的感受和感想。"
妈妈:"这样的题目很好啊!可以自由发挥。你怎样作答?"
女儿:"我就写首先我摸到它有一条短短的尾巴,再摸到它有一双长长的耳朵,还有四只脚,而且它会动来动去,所以它是生物。但是我还是猜不到它是什么,同学就给我暗示说它喜欢吃红萝卜,我就猜到它是一只可愛的兔子。最后我就写通过这个游戏感受到盲人失去双眼的痛苦,然后就写我会好好珍惜我这一双眼睛,要不然如果发生了后悔也来不及了。"
妈妈:"妈妈觉得0k呀!"
(之后在报纸读到这则新闻,妈妈笑了。孩子们啊!合理的要求是訓练,不合理的要求就把它当成是磨练吧!)












9月10日 ~ 考试第三天
妈妈:"今天英语和科学考试会吗?"
女儿:"0k,英语蛮容易的。"(妈妈有些无语,这个从小就喜欢英文多过中文的小妞,原本要求读英小,妈妈硬硬把她拐来上华小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